close

Day09_10/28一 屏東內埔到屏東台灣最南點

每一天的騎行路,都當作第一次的新鮮接觸,再度用心去體驗!

今天,旅程將告一個段落,路徑將沿著南中央山脈185沿山公路,接台1,台26濱海公路,進恆春鎮,再翻過最南中央山脈的200200甲,經港口,台26往南,抵達台灣最南點,完成這次整個旅程,最後,再經墾丁,回恆春鎮留宿一夜。

185187共線起點。

離開旅社,我們在水門小七集合吃早點與準備補給品,然後就分批出發。騎沒多久要在涼山小七左轉185續行,只見前方阿麟跟Angel直衝187,我不忍他們因為想吃豬腳而騎太遠,只好把他們Call回正道。

▼哇哇哇!不容易啊!多日來,終於能…..暫時看到Angel的車尾燈。

Angel,不論平路、山路行進速度都一流!我只有今天才能跟她一起騎了一段路。

▼哇!沿山公路旁的台糖林業地,新增了多段自行車道。

185沿山公路,聽到名字就很美!沿路有大部分是台糖的森林樹木培養區,各林業區跟著公路旁,都有新增自行車道,這是很棒的規劃,騎在自行車道,視覺也很美!我想,如果進一步能納入周遭區域景點整體串聯成一個自行車網絡,相信將更有利此區域單車運動遊憩的發展!

▼往吾拉魯滋部落,萬金綠色隧道。

▼吾拉魯滋部落,有好喝的咖啡與很美的泰武國小。

▼萬金早上市集。

▼美麗的萬金聖母聖殿。

尋找欽差大臣沈葆楨奏請清朝同治帝,頒的「奉旨」以及「天主堂」勒石。

休息後,暫別萬金聖母聖殿,繼續旅程。

奔馳的185,騎一會,大家又散了,我就依照自己的節奏前行。

▼往浸水營入口前,從這裡的185公路接到台1,遇到在整修路面。

遇到修路,前行還是改道?…..決定前行,就慢慢慢地推進吧!

▼終於離開再拓寬與重鋪路的修路區段,相信後續修好了的185沿山公路,會更棒!

突然想吃龜苓膏跟萬巒豬腳,XDD

▼沒繞進枋寮市區。

騎到東隆堂,在買龜苓膏跟五香豆干時,突然聽到Jack叫我,哇列!原來他們繞道,變成在我後面,現在超過我,他們說要去前面吃香腸,我只好獨享龜苓膏。休息後,繼續前進,遇到一團環島團,行進間,又聽到Jack叫我,原來他們在路邊喝飲料,我就回頭跟他們一起哈啦一會,並把豆干分享,然後我說我先出發,因為我要去買豬腳。

到楓港前,到公路對面的萬巒豬腳分店買豬腳,熱熱豬腳,店家說,袋子不要封,可以到晚上都不會壞,我就一路聞香而騎。

▼楓港小七移到原店前方,空間變大,也有停車場。

我想休息一下,看阿麟他們是否跟上?結果沒有,就繼續慢慢騎,不久果真他們出現,二人速速刷卡而過,聽他們說Jack放慢在後,沿路要拍照。

▼喔!有豬腳…..跟猩猩岩與小尖山合影。

不久,Jack也慢慢追上,大家到車程小七會合,原本想先去吃綠豆蒜,結果,大家都留下來開吃豬腳趴!阿海跟Eddie也陸續抵達加入。結束後,我跟阿麟去吃綠豆蒜,其他人先到恆春晚間住宿點放行李,我們吃完再跟上。

▼恆春信用組合。

恆春信用組合,很酷的店家,原本我想今天結束後就先離開,後來決定明天跟大家一起結業式,於是放下多日相處的背包,改為輕裝騎車到台灣最南點。

出發時,發現我停在門口的單車後胎,竟然沒氣,消風了?哇列!只好目送大家先行,等換修好後輪內胎,依然照原路線獨自邁進。騎到港口前,馬路也在修,只能慢慢騎。

▼風吹砂。

騎到風吹砂時,收到阿麟照片,看到他們已到最南點拍完照,想說,他們即使都先離開,我還是必須要到最南點拍照。頓時,有點失落感!就化為動力,不畏上坡,加上今天也無風,豁然開悟爽爽騎!

▼就是這條胎,感動啊!

抵達台灣最南點,也是此次縱斷台灣的終極目標,九天內終於達陣!最感動的是,大家都沒離開,感謝Eddie說要等夕陽,讓我也能趕上大夥,Eddie也終於能拍個Ending影片,也完成大合照,哇!快速回想整個過程,實在很過癮!

▼轉到停車場,拍一下鵝鑾鼻燈塔,這是象徵意義,因為單車無法進到燈塔下,可惜啊!

▼達成目標後的回程。

因為Angel要留在南灣休閒,就暫別,相約後會有騎!

現在的阿麟說;路怎麼都沒坡了?奇怪,記得那天有人才說,Eddie的路,是沒有平路的?XDD,其實,我感覺從第一天開始以來,這一路上,他應該都沒碰到真正的坡吧?記得,潭南的超級陡坡,他都能給他催上去,哇!夾腳拖阿麟,真的很特殊,難怪Angel也稱他神人級,XDD。阿麟,很高興認識你!

▼百年銀行改裝的信用組合,除了印地安帳篷,這小天地獨特舒適!整體環境,更有許多業者設計巧思,值得細細品味!

▼好吃的小籠湯包。

回到信用組合,洗滌後,大家一起出外用餐,一出門看到對面食堂-鼎食芳,大家就決定進去吃,靠!超好吃的麵食美食。我突然想到自己的一些巧合,出發前一天,吃小籠湯包,今天也吃小籠湯包。正式出發日遇到前輪鋼絲斷,今天遇到後輪消風。這些事,不正是讓我感覺此行,真的是有始有終喔!

 

縱斷台灣五百哩,當翻越最南端的中央山脈,在今天達成抵達最南端的極點時,內心其實很平靜,依然問自己,「為什麼」要來參加這次的旅程?

有人說過;成就一事,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!我想,答案,應該都已經出現在旅程的後記回憶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鄉遊騎士 J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