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10_10/29二  最終回/再見屏東恆春!

結束,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!

一早起來收拾行李,大家準備分批去恆春轉運站搭車回家。

▼哇哇哇!這麼好吃的油豆腐,內部飽滿軟潤,多叫一份滿足口慾!

出發前,當然還是要去吃早餐,阿麟習慣吃中式早餐,我們跟Jack就一起尋覓,結果在菜市場邊,找到路邊這家好吃的飯食,哇!真讚!

▼九人小巴。

回到組合信用,Jack說要找小巴帶大家去高雄新左營,大家說這建議,太好了!還把已經前往轉運站的Eddie找回來,JackCall請小戴協助,找車解決這段路程。我也請司機大哥,將我在屏東市外圍的長治全家放我下車,因為我要去拜訪屏東胡家牛肉麵在大同北路店的郭爸,要去吃豬肉麵,順便感謝他前天協助我們的大禮。

▼跟郭爸合影。

郭爸家的麵食,阿嫂本身多才多藝,各式麵點也煮的真好吃!郭爸也是愛騎單車,東南西北騎透透!

▼屏東車站。

拜訪與感謝郭爸後,好吃的麵也吃完,就騎到屏東車站,準備搭車回高雄。

 

從未結束的開始….我翻山越嶺在騎山

這段旅程,讓我久久不能忘懷!因為,綿延不斷的山中路與一路所見所聞,返家後,還是讓我的心一值沉浸在山中情境,更何況還有一群共同熱血的夥伴同行,為旅程增添許多樂趣,我只能說;即使深歷獨自的山中路,心卻一點都不孤寂!

 

後語

台灣的地理與各種生物、植物的生態環境,也是台灣觀光重要的特色資產,為迎接「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」,這個很棒的主題值得推廣。台灣的山林,擁有許多地理特質,還有豐富的生物與植物生態,除了走路健行登山外,部分山林,也能用單車拜訪,其實單車運動遊憩化,也是很棒的旅行方式,這也是我們這次騎行呈現的意義之一。

常想,旅遊的方式有很多種,而台灣若能擁有世界知名的單車運動遊憩路網,連結地理、人文、宗教、美食…..等特色,這是多麼的美好?而除了安全的單車運動遊憩路網環境,還有各式公共交通運輸工具,開放又便利的搭配,以及其他單車遊憩的軟硬體配套需求建設…..等,這都需要透過產官學與有心人士,一區一區、一地一地,一起用心累積規劃與共同推廣。而我們這群愛騎單車的單車客,也能將相關資訊時時分享大眾,以持續帶動這個氛圍,希望能吸引更多人,能投入這美好又健康的單車運動遊憩活動,讓單車運動帶動台灣成為世界級運動觀光的重要項目之一,吸引更多國內、外愛好單車運動觀光者,來台灣騎單車觀光旅遊,這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!

 

縱斷台灣五百哩,用單車,看見台灣的美!不在路徑的好壞,或是困難的上坡下坡,重要的是,自己能親身所見與經歷過的一切!

完成了,卻不是結束,而是多了一份省思的開端,單車是好夥伴,卻需要你自己能掌握。所以,任何的旅程都一樣需要;除了對各種環境的整體關懷,了解自己,相信自己,要對自己負責!個人認為是旅行重要的意義所在。

 

真心感謝曾參與在山林中開疆闢路與維護的所有的先賢前輩,與現行與未來接棒的工作者,因為你們的奉獻,我們才有機會騎走這些路徑,看見不一樣的台灣!

 

最感謝Eddie規劃路線、分享與推動!感謝此行有始有終同行的夥伴;EddieJack、阿麟,還有次多日共騎的Angel、阿海、KellyJennifer、阿祐,一日共騎的 TobyMayiaHilo、小郭、老葉。適時提供支援的鎮宇、Mark,還有來送禮加油的屏東郭爸、小戴。最後是我親愛的家人!謝謝你們!

這麼棒的路徑,自己盡力一步一腳印,紮紮實實的去行動,很高興能與你們共享、分享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鄉遊騎士 J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