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緣起

那天,在老婆大人與孩子的支持下,我按下〝參加〞單車好友Eddie Chen在臉書上招集「北進武嶺南出鵝鑾鼻,縱斷台灣五百哩」的單車活動。後來,我開始一再問自己〝為什麼〞要參加這個騎程?看見不一樣的台灣?想要.....?因為有夢?過癮又完整的路徑?自虐與困難的吸引力?有伴同行?…..近六年來,投入台灣單車運動觀光行列的江湖之中,歷經多次環島或各地城鄉騎行的帶團生涯,早已為台灣各地的美麗所吸引而不厭倦,這次一次性的縱斷台灣行程,帶給我的吸引力,更讓我決定報名參與。

當然,內心確實知道,單車翻山越嶺縱騎台灣,這可不是一般的單車活動,事前一定要有所準備,雖然途中能建立參與夥伴互信與互助的關係,但除了每日的起迄(食宿分攤)之外,基本上,這是一個在整個過程中,必須靠自己負責的自主管理騎程。

因此事前,我必需思考與如何準備參與這個活動?

未出發前,為自己設立了幾個條件,每日重複分析自我能力;

1.掌握自己的心理與生理狀態

2.行程計畫(路徑、距離)

3.補給點安排與攜帶

4.食宿尋找

5.長距離騎乘技術與能力(地理地形騎程訓練)

6.上下坡騎乘技術與能力(地理地形騎程訓練)

7.單車整備(行前送檢、工具與基礎維修)

8.氣象辨識(氣象APP)

9.體感溫度知覺(服裝因應環境準備與安排)

10.負重能力(選擇合適背包、腰包、車袋攜裝裝備)

11.個人醫護

12.夜騎能力

▼行前自我評估表

基本上,都超過中間的基礎能力,剩下的,除了期待,每日仍要維持一般自主訓練,以增進基本體能能力。當然,實際起程一切就交給未知便看與老天爺吧!

▼出發前的物件檢核;

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,出發前仍加買了旅遊平安險。

▼裝備開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鄉遊騎士 J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