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屯山系、雪山山脈、中央山脈、玉山山脈、阿里山山脈,台灣美麗脊樑群山的呼喚…..

Day01__10/20日 正式出發日/新北富貴角燈塔到新北三峽

今天的主要路徑;北15-101-2-平菁街-至善路-2-淡水河右岸自行車道-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,騎走經過台北市與新北市,直到晚間預定下榻處三峽。主要的山群是台北市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周邊的大屯山系,大屯山系是台北市遠近知名登山健行的自然景點,也是單車客練腳力與遊憩騎行之地,大屯山更是台灣唯一的活火山,這也是騎行此地能見的最大特色。

清晨5點半,大家在旅店門口集合完畢後,即朝目標富貴塔燈塔前進,晨曦微亮,海風清新,心情愉悅,不久之後,即抵達富貴角燈塔。旅行咖啡店店長Angel一早出門也來此地加入今日騎程,我們也終於見到那位神秘人物…..

▼他說;叫他阿麟就可以啦!

大家互相認識後,Eddie也做了一個出發前的開場白,6點半大家準時出發,新朋友阿麟在我們出發後,他因為拍老梅的日出照,沒注意到大家轉去上廁所,就此與我們分離。事後得知,他自行騎了第一天路徑,抵達鶯歌投宿。

▼我與大家同在囉!

▼阿麟不見了。

離開富貴角燈塔後,我們轉進一路攀升的北15道路,沿途會經過三板橋、櫻花大道等美麗的地方。

新北北區有許多產業道路,一向以季節花樹聞名,像櫻花、美人樹等,沿路景觀非常賞心悅目,但上上下下的坡路,也讓眾多單車客印象深刻,尤其有人將路徑集結成所謂的如來神掌,更是單車客知名路徑。

▼好多櫻花樹,等待花開時。

離開北15之後,接上有名的巴拉卡公路,Jack一群人下滑到興華去找補給, Eddie夫婦沿路有拍照記錄功課要做,而我即獨自朝陽明山上前進,這段路上一直被許多公路車好手唰唰唰,但我不急躁,依照自己的運動節奏前行,因為我們的行程不用比速度,而是讓自己沉浸在騎單車的樂趣、欣賞沿路風光與體驗當地風情。另一方面,到此騎單車的好手,真的不少喔!

▼淡水與台北港。

▼大屯自然公園。

終於抵達二子坪,買瓶運動飲料補充流失的水分,休息片刻,不久,Eddie夫婦、其他同伴也陸續抵達,為了大屯山脈的最高主峰1092公尺,他們繼續往民航局助航站高升取景拍照,而我決定省點體力,主動留下幫忙Eddie減輕重量,照顧行李並等他們回來。

Eddie夫婦往助航站騎上去。

我等他們全回到二子坪,Angel本來請大家騎完行程到她重慶南路的店內用餐,但我擔心意志力不足會騎回家,就謝謝她美食的誘惑,就各自出發。

▼小油坑,整年煙霧不斷,是活火山的證明。

翻過大屯山後,就想吃紅昌吉的紅豆腐湯與肉燥飯,我就改道直接下滑回到台北盆地中,去買午餐,然後帶著食物騎到大稻埕碼頭吃。

▼好吃的肉燥飯。

休息食畢後,就沿著淡水河、大漢溪等河岸自行車道,經過板橋、新莊、樹林,往今天終點三峽前進,這經常騎的路徑,每次騎總時時充滿了樂趣,也都為美麗的河岸風光感動。

▼夕陽下,遇到騎獨輪車的女孩。

抵達三峽,經過母校大門口,抵達原先預定住宿點,因為沒事先預訂,遇到額滿,只好另尋他處,詢問幾個可能落腳處,依然無所獲?還好在出發點就先跟阿麟有交換臉書,就直接打去問他君在何處?多次通電往來,最後決定跟他一樣,到鶯歌的鶯歌魚旅背包客棧投宿。

行前也將結果通知Eddie,他晚點也會來落腳。有落腳處,終於可以結束這一天的行程。騎到魚旅,辦手續、認床位(阿麟幫忙保留)、梳洗、洗衣後,就前往客棧前的鶯歌火車站,站內二樓有小七、全家,就近去買晚餐,回來準備在交誼廳吃,阿麟也在等朋友,就跟初步認識的他小聊一番,阿麟後來就跟朋友出去吃飯,而我就繼續吃飯、休息。晚點,Eddie也抵達住宿,大家也早早休息,準備迎接明日行程。

阿麟,好樣的!通電多次他不嫌煩依然熱心幫忙,這傢伙初次認識,依照客服標準,他已經給我的好印象加分!哈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鄉遊騎士 J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