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02_10/21一 新北三峽到宜蘭大同

每一天的騎行路,都當作第一次的新鮮接觸,再度用心去體驗!

今天的路徑是從新北三峽祖師廟出發,沿著台3線騎走台7乙進入桃園,再接台7線一路攀升,經過角板山、復興橋、榮華、巴陵、明池、棲蘭等地翻過雪山山脈接上台7甲進入宜蘭大同鄉,直到留茂安溪與蘭陽溪畔交接旁的太平山森活趣渡假農場夜宿。台7線是北部橫貫公路,台灣東西向三大橫貫公路之一。

一早Eddie先出發去迎接新加入的團員,我梳洗整裝完畢,即與阿麟至三峽祖師廟,與Eddie等人會合。

▼晨中的三峽老街。

今天新加入了小郭與Kelly,小郭平時在大陸工作,這次利用長假參與行程,而Kelly是名鐵人三項愛好者,Kelly她說此次是她第一次長途騎車與外宿的旅程,還特別新買了一輛登山車,真巧,阿麟此行也是新買一輛公路車,看來每個人都很慎重此行!

▼簡單認識,出發合照後,大夥不多說 ,即刻出發。

▼出發不久就發現,大家的腳力皆一流。

▼看見復興橋(舊台7)與羅浮橋(新台7)

▼這個大斜壁令人印象深刻。

離開角板山萊爾富後,開始沿著大漢溪溯源騎走。

▼粉紅色的復興橋,相當搶眼。

▼久違的羅馬端,羅馬公路出入口。

▼歡迎前往雪霧鬧。

▼榮華橋前邊坡作業,實施長時間交通通行管制,大家只能打屁渡時,直到中午12:00放行。

▼壯觀的榮華沈積岩地形。

台灣的大山中,可以遇見許多漂亮的地理地質帶,讓人不得不敬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人類挖路搭橋翻山越嶺終究也無法改變大自然,我們只能在工法上,融入大自然與其共存。

▼高義橋前。

一路景色宜人,渾然忘我!突然間,我的前輪噹噹作響,立刻停下檢查,原來斷了一根鋼絲,還好車速不快,鋼絲沒有捲死,第一個想法是取掉鋼絲,立刻拿出小鉗子想剪斷鋼絲,沒想到一用力,〝喀〞的一聲,哈哈哈!鉗子竟然斷了!此時小郭、阿麟都熱心幫忙,無果!最後,為了不耽誤行程,我把斷的鋼絲捲在好的上面,確保不打結,就醬繼續騎,內心卻開始盤算如果…..…..

▼哇哈哈!

▼下蘇樂。

沿途仍不忘看看美麗風景,轉換心情。

到了巴陵,有一家汽機車保養店,阿麟幫我跟老闆借了鉗子,剪斷鋼絲,解決第一道問題。吃午餐時,聽到EddieJack(已經離開巴陵繼續前行)有說晚點有人(我就猜是鎮宇)會出現?我立刻撥訊息給Jack請問他問鎮宇(哈!),是否能協助我解決前輪的問題?問完後,吃完午餐,帶著未知繼續起程。沿途有路況不佳處,我都放慢且很謹慎前行,離開巴陵也漸離開了大漢溪,後續開始沿著三光溪的河谷風光隨行。

▼大漢橋邊的峭壁。

▼下次見,大漢橋!

▼接近大樹群,開始微雨,就用眼睛紀錄美景。

▼進入宜蘭縣。

那棵黃色樹葉的樹,非常搶眼!

▼雨勢有愈來愈大的現象!

▼三光溪瀑布與64K湖。

▼快接近明池前,這段很美的路!遇到Eddie,就請他當Model

快接近明池時,天漸黑,冷意陸續上身,對向出現的一輛車,放慢車速搖下車窗,關心了我一下,讓我很溫馨!繼續前行,突然前方又一道光出現,看到是鎮宇的支援車現身,頓時莫名感動!互相打招呼後,他還要找Jack,我就繼續向前,晚點見!

經過明池山莊後,在明池派出所借了廁所,也順利跟大家在此會合。鎮宇來前,還特別去齊克咖啡幫我跟老闆馬克借了一個前輪,感恩!拿到前輪我立刻換上,鎮宇也提供一流補給(麵包、蛋塔、熱茶、熱咖啡…..)給大家暖暖身,揪感心喔!內心非常感謝鎮宇即時出現。

接受補給完後,我考慮天已黑又濕冷且單車剛換前輪狀況不明,我決定先上車節省體力與保暖。Eddie繼續下滑,而阿麟跟Kelly還在我們的更前面,繼續摸黑前行…..我們終究追上阿麟跟Kelly,攔下他們,心想還好在這又黑又濕又冷的下滑公路,阿麟有跟Kelly一起結伴同騎,當Kelly接下鎮宇即時提供的熱水時,可以感受她的感動!補給後,他倆繼續同行,直到遇上Eddie,後來聽說三人曾與螢火蟲一起結伴速奔夜宿地點。想想在一片漆黑而周邊是滿天螢火蟲圍繞,這聽起來非常夢幻、浪漫又美麗!

小郭呢?後來聽Eddie轉述;自從巴陵分開,原來他又返回角板山警所,去領遺失物,因為他在角板山加油站上廁所,遺下他的皮包,有人撿到送到警所,警察通知他去領回,當他抵達警所後,警察伯伯不建議他續騎,因為擔心天黑路危險,就帶他去留宿,後來他也決定另外安排行程,就沒有再回來繼續與我們同騎。

▼晚餐,個人套餐。

美麗的北橫公路,最高點約1300公尺,是新北、桃園、宜蘭間往來,通過北部中央山脈重要的交通要道,也是許多單車客曾經騎過的路徑,而山中有雨,也是深在台灣高山群容易遇到的氣候變化,所以騎進高山區,防雨、防寒要有所準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鄉遊騎士 J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