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04_10/23三 台中梨山到花蓮松雪樓

每一天的騎行路,都當作第一次的新鮮接觸,再度用心去體驗!

今天的路徑;主要是中部橫貫公路台8線,到大禹嶺後,在右轉進台14甲線,一路騎走台中、花蓮、南投美麗的中央山脈,往晚間Eddie事先預訂的松雪樓下榻處。

8線是中部橫貫公路,也是第二長的東西向橫貫公路,騎過北橫,接著中橫,近日來,我的內心一再呼喊;我翻山越嶺在騎山,一路享受的是清新氛圍與美麗的視覺之旅!

▼一早晨曦中,接受民宿窗外的美麗視覺洗禮!

一早下樓去取民宿老闆準備的早餐-饅頭夾蛋,老闆還讓我多拿好幾個,太讚了!感謝老闆,然後我就把拿到的饅頭帶給大家當成補給品或午餐。

早餐後,整裝完畢就到小七買補給品與為單車打足氣後,EddieKelly與我三人騎到梨山賓館前,準備今日出發點的集合。阿麟沒跟來,因為,早上我為單車補足氣時,他發現他車子的後輪竟然消風沒氣了?他就留在小七面臨自己第一次動手換胎,還好昨天他觀摩了我的前輪換胎,他真的很厲害,換完胎後,直到旅程結束,他都沒有再發生輪胎消風事件,可以說是完全成功!不得不給他一個讚字!XDD

▼梨山尋寶一;和平梨山郵局,門口有亮點,左右那二個郵筒是仿清朝的再製版。

▼梨山尋寶二;遇到雕塑大師楊英風的作品。

▼梨山尋寶三;出發前的瞬間,天空出現一隻鳳凰鳥。

騎到小七,跟阿麟會合,他已經換好胎,大家就一起出發。

▼先跟著Eddie,感受他輕鬆踩踏單車的節奏。

▼整修好的坡面,好大!

888一路發,不能免俗來一張。

▼遇見Jack與遠離的梨山地區,往大禹嶺的路在右前方。

▼壯闊的山嵐一景。

▼台8線,100公里處。

▼在標高2366m的全豐農場休息上廁所,Jack買蘋果請大家吃,也通知後方的Eddie快來吃。

▼一群歐洲來的快速列車,我們速速被刷卡!

通過楓之谷,楓葉還沒有紅。

109.5公里處,道路施工,路況不佳,牽車快過。

▼準備過合歡山隧道,通過隧道就是大禹嶺。

在大禹嶺廁所旁的休息區, JackKelly、阿麟、Eddie,我們五個人陸續抵達,又聚在一起,也遇到一群好玩的叔叔伯伯阿姨,接受與邀請我們吃許多他們準備的料理(雞湯、番薯、芭樂…),那份溫暖的人情味,東西吃來美好的味道,特別難忘!

▼吃飽喝足,前方連續的陡坡路,再難,也要接受洗禮!

我先出發,這段沿路依然用欣賞景觀的心態,努力騎,一路上,能騎就騎,直到掉下來,就牽車,然後可以騎再騎,掉下來再牽,再騎…..就醬一路騎騎走走!東西進武嶺的路,四季都很美!頭要抬起來,經過,一定不要錯過看看沿路絕世美麗的風景!

KellyJack輕鬆前進。

▼看見遠方的雲海。

▼阿麟實在有實力!

▼閃閃發光的岩石山頭,超閃的!

快到小風口前,陣陣強風吹落我,我趕緊把風雨衣穿上。到管理站趕快再補充熱水,騎車帶保溫瓶很重要!

▼又來到這3000公尺標示牌。

▼望見下方有名外國選手,抽車而上。

後天(10/25)是台灣自行車節的KOM國際競賽日,今天就遇到許多外國車手沿路在練習,XDD,是練習喔!他們感覺真是如履平地一般!原在下層的他很快就上來超過我,我們還互相打招呼。

▼美景一,看美景比較重要。

▼美景二,騎過此山後面就是石門山。

一直想武嶺,忘了把石門山登山口停車場照張像,XDD。石門山,是合歡群峰中一般人最喜歡也最容易攀登的台灣百岳,海拔3237公尺,從登山口出發沿著步道,約30分鐘就可登頂,不過,還是要注意高山症症狀。

▼美景三,武嶺就在前方山頭。

進入石門山段,俗稱克難關的路段,慢慢磨吧!對我來說,此地乃看風景才是王道!

▼哇!看見今晚下榻處的松雪樓,一股莫名的感動,潸然淚下,雞皮疙瘩上身!

松雪樓,海拔3150公尺,是全台最高的旅館。住宿有附早晚餐,但為維護山上的環境,需自備盥洗用具。室內,可收中華電信通訊,其他電信收訊可能不是很好,還好旅館有提供i-TaiwanWi-Fi可用。

因為Kelly明天將暫別這段行程回台北,她到松雪樓後,卸完行李,就已經騎上武嶺一趟,再回松雪樓,驚!晚餐時,她還跟阿麟約,明天上午要一起騎十趟武嶺,過過癮!驚!驚!驚!然後,她打算就直接下滑埔里回台北,原先我也想,那我跟她下滑埔里好了(我想偷懶喔!),後來她被JackEddie說服,要騎武界看美景後,才騎到埔里搭車,這決定,又讓我偷懶的心,幻滅!而我對明天凌晨的合歡東峰健行,也猶豫會不會健行完再騎走武嶺就體力不足?但是,我的登山杖已經都揹到這裡了?

8線與台14甲線,這段騎騎走走中央山脈的脊樑山林,是非常美麗的北進武嶺之路。秋冬時,除了梨山、福壽山農、大禹嶺外,周遭合歡山群亦是熱門的登山健行、賞杜鵑與賞楓之路。在如此吸引人,最高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公路,四季任選來,可以讓你享受不同的身心靈感受,實在值得推薦你以單車騎走並體驗其中美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鄉遊騎士 J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