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05_10/24四 花蓮松雪樓到南投埔里

每一天的騎行路,都當作第一次的新鮮接觸,再度用心去體驗!

今天的路徑;是在花蓮、南投間的中央山脈遊串,每天沉浸脊樑山林騎騎走走,實在如夢幻般難忘!離開松雪樓,繼續台14甲上武嶺,再一路長長長下滑,到霧社轉投83過萬大水庫,奧萬大入口,上下經過曲冰遺址,到武界休息後,騎走投71,再開始一路爬爬爬升後,再長長長下滑直抵埔里下榻。

 

阿麟四點多就醒了,我也跟著醒來梳洗著裝,心想,既然我帶登山杖來了,而且登合歡東峰這也是Eddie原來的計畫,我看自己就不要偷懶吧!決定還是去跟大家登山健行吧!05:30我們在門口集合後,即出發。

05:49,奇萊北峰的日出。

走啊走,我走的好喘,一直停下來休息,但是四周這麼美的景色,一再催處我往上而行…..瞬間轉頭,不得不停下來,因為太陽已經探頭,這一幕,實在太感動了!看到來爬山的人,都停下來拍照。感動完繼續往上行,沒一會Eddie他們三人已經早就變成一個個小點點,高高遠遠在山頭上。

▼抵達合歡東峰前,我遇見一隻不知那鳥的名字?在我前面跳動。

▼終究,還是趕上合照,感謝那名登山客幫我們留下寶貴的合照。

阿麟的夾腳拖,實在強大!

合歡東峰,標高3421公尺,是合歡群山中最高的山峰,對用單車!「縱斷台灣」的此行來說,除了武嶺的3275公尺外,Eddie說;是另一個具有「高度」的指標意義。

▼雲霧下的武嶺。

原先藏在雲霧中的武嶺,彷彿聽到我們的呼喚,突然間雲開霧散,上天為我們打開了美麗的一幕。

▼那一剎那…..

▼高山上美麗的視覺饗宴一。

▼高山上美麗的視覺饗宴二,天空是如此的澈藍。

一會,雲霧再起,上天又把寶貝藏起來,我只能不捨的暫別了合歡東峰,也感謝老天給了我們如此厚禮,莫名幸福感,再度燃起!

Kelly一馬當先。

下合歡東峰,吃完早餐,大家退房,門口集合後,即各自將展開武嶺之行。

Kelly、阿麟在哪兒?

Eddie在那兒?

這段公路雖然不到2公里,我依然是用欣賞景觀的心態,一路上,努力騎,能騎就騎,直到掉下來,就牽車,然後,可以騎再騎,掉下來再牽,再騎…..就醬一路騎走!都沒有忘記要看看沿路漂亮的風景!真的太美了!

▼再度到武嶺牌樓留影。

感謝阿麟等我,幫我抬車上武嶺牌樓又兼攝影師,實在讓我感謝萬分!

▼驚鴻一瞥一,層層山巒,格外分明!

離開武嶺後的一路長長長下坡滑行,下坡一定要非常謹慎,速度不要快,要時時能夠控制與煞住車子,因為,手痠了才能停下來休息,然後再繼續…..

▼下坡要包好包滿!滑到最高小七,遇到范導愛騎車的美工刀。

抵達最高小七,看到好友美工刀準備要上武嶺,過去打招呼並熱情寒暄一番。Eddie瞬間也抵達,原先以為我們要在此聚集,他說新團員是在清境星巴克等。我們就暫別美工刀,繼續下滑,後來Eddie有聯絡到新團員在清境農場遊客休閒中心時,我為避免Kelly跟阿麟滑過頭,我就在出入口等他們抵達後,再一起跟Eddie會合,去認識新團員阿海(海哥)跟第一天出發有共騎過又再度返回加入行列的旅行咖啡館店長Angel。大家在此順便吃買補給、哈啦與休息一會。

▼驚鴻一瞥二,萬大水庫上游的的濁水溪!

休息完大家繼續下滑。

▼霧社的賽德克族地標郵筒。

離開霧社,也離開台14甲線,轉進投83線道,一路繼續長陡陡陡下坡。

▼濁水溪與萬大水庫集水區,遠望早上的武嶺方向。

▼左邊是往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。

▼瑪羅伊的濁水溪,橋上遇見一山崩塌後的景象。

▼曲冰峽谷。

▼曲冰遺址。

中央研究院歷史研究所,民國70年田野調查發現與挖掘出台灣古早居民的聚落遺址。

▼武界壩集水區的風光。

離開萬豐部落,經過萬豐隧道後,即離開投83縣道,接上投71縣道,可以見到武界壩,再接法治隧道到-武界部落(法治村)。我們即將到武界休息與補給。

武界部落,位於濁水溪畔,隸屬布農族聚落,周邊有許多景點,我想改天真正再多花點時間慢慢品味,體驗部落與周遭的美好!

▼遠觀濁水溪上的武界引水道。

▼投71縣道,爬升中遠望武界部落,下次見!

▼埔里一景。

武界到埔里,先爬升的投71,後段幾乎都是長下坡,自己一樣是謹慎騎走。

▼卓社隧道。

通過長長的隧道,埔里也近了,一路上上下下也將暫停,回到已經忘記的真正平路,XDD

騎在隧道裡,一定要把太陽眼鏡拿掉,要開燈,愈亮愈好,有同伴更好,注意路面跟路邊是否平穩?不要求快,因為可能會遇到坑洞或斷面,讓你跌倒或哀哀叫!所以,過隧道一定要專注!

Kelly即將返北。

大家在進入埔里前又再度會合,我們陪Kelly到埔里轉運站,送她坐台灣好行公車,讓她再到烏日高鐵站轉搭高鐵返北。見她揹起打包好的登山車,哇!好個女鐵人,後會有騎啦!

晚上落腳處,我們跟隨阿海,住到埔里小鎮背包客棧,很酷的地方,晚上我又去吃小七,哈哈哈!真是百吃不厭,然後遇到阿麟、AngelJack,就在小七休息哈啦!離開小七,看到對面有賣小籠湯包,只是已經用膳過,還真有點失落感!

回到客棧,遇到有緣的Hilo兄,他明天也將加入我們同行的行列,哇!真讚!

 

雖然今日過後,行程也將進入下半場,但每天的路徑依然是一而再、再而三的充滿新鮮感!像今天,再一次騎走台灣最高公路,登上合歡東峰3421公尺,經過武嶺3275公尺,而且長路徑的下滑公路,考驗了自己的單車操控與安全遵守。這下下下霧社、下上下武界、上上下下達埔里,一路不停地拜訪中央山脈路徑,自己眼睛所記錄的,也一再讓自己的內心,充滿滿滿的幸福與感動!台灣真的好美麗!能用單車騎走,真的太棒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鄉遊騎士 J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