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06_10/25五 南投埔里到南投同富

每一天的騎行路,都當作第一次的新鮮接觸,再度用心去體驗!

今天的路徑;早上將從131出發,經投69,台21甲,進日月潭到伊達邵後,轉爬升投63經潭南,再下滑接台16,轉台21加碼投59,一路陡陡陡上經過風櫃斗,到全台最大的布農族原民部落-羅娜部落,是布農族族人最多之地,晚上將到同富或東埔找地方投宿。

 

埔里,她如台北市一般周邊被高山圍繞,被稱埔里盆地,小鎮剛好位在盆地內。來過幾次,還蠻喜歡這個美麗的地方。

一早去吃早餐,再到小七補給完畢,大家就各自陸續出發,我、Hilo兄跟阿麟一起出發,先沿著131一路前進。

▼南港溪峽谷地形。

出牛洞隧道後,遇到美麗的峽谷景觀,因為這裡類似日本有名的耶馬溪,而被稱「埔里耶馬溪」。

▼南投埔里美人腿(筊白筍)種苗採收。

在大林社區,遇見採收筊白筍種苗的景象,經業者同意拍照,當然不能錯過。想到此時的新北市三芝區也正在舉行筊白筍節,口水就一直要滴下來。

▼水里街頭的鹹油條。

因為錯過投69,結果騎進水里市區,看到美食就下手,XDD

進入日月潭後,在文武廟前,Hilo兄碰到鏈條快扣掉損,還好我們都有工具,經過他的巧手整修後,我們就繼續前進。快到纜車站時,Eddie剛好來電,說他們已在伊達邵碼頭等我們,於是我們就趕快趕過去集合。

Hilo兄請我喝的飲料。

伊達邵碼頭集合處,休息一下後,我們即朝潭南陡進,XDD

▼綿延無盡的爬升路。

▼日月潭,暫別囉!

▼潭南布農族的八部合音。

整排坡面的作品很漂亮。

潭南村是布農族五大族群中,唯一卡社群為主的居住地,村里的天主教會有一尊神愛世人的耶穌像,阿麟跟Angel不畏超級陡坡前進取景,我今天太晚到,想上去又擔心耽誤行程,就決定下次有機會再去。聽說阿麟有拍到耶穌像,我就跟他說要記的寄給我…..XDD

▼我不是要這張啦!

▼台16看見濁水溪的力量。

這一路沿著濁水溪,也是上上下下, 但時時有驚喜美景出現!

過潭南後是一路的長坡下滑,離開投63,我們大家剛好在與台16交叉口集合,Eddie來說Hilo兄傳來他的前輪鋼絲斷了,我們等他到後,他決定往水里,看有無單車店可以處理?我們與Hilo兄最後在台21與台16交叉口處分開行進。

進入台21後,又遇到長距離的爬升之路,我一路跟著Eddie後面,慢慢騎,路旁是濁水溪最長支流陳有蘭溪,沿路的景觀,感覺就不同於前幾天山中之路。

▼信義小七在前方。

中午,我們在信義小七休息用餐,此時點名,EddieAngelJack、阿海,怎麼少了阿麟?想說,他不再這裡,就不可能在我們前面?於是我開始傳訊給他,不久他回覆說他在台2185公里處,那這樣我知道他在我們後面,於是跟他說繼續向前,我們在前面的信義小七等他。終於等到他,經了解一番,原來他出台16後,沒有左轉,而是直直續走台16往水里,XDD

▼我們四人加碼轉進投59

用完餐,休息後,Eddie決定加碼往風櫃斗,我們當然跟進,哇列!又是一路陡陡陡。其實,這條路是南投有名的賞梅之路。

▼風櫃斗,真的陡!

我一路跟在後面,偶而停下拍照,但都能跟上。

▼遇見葡萄園,信義鄉另外一項製酒特產農作物。

到此之前,我一人在後,看到狗狗追前方的阿麟他們,當我經過時,也難免被狗狗追吼一番。反正我帶著墨鏡,不視他不理他,就讓他追跑吧!離開他的勢力範圍就沒追了。

▼沿路有許多梅樹群。

沿路都是梅樹園,偶有幾棵樹還長梅子,景觀有漂亮,可以想像,當梅花開時,滿山白色花朵,碩大便是美,一定非常美麗!

▼爬高後的獎勵。

這公路邊180度的視野,非常震撼!底下是台21跟陳有蘭溪,真是無敵美景!

▼繼續陡陡陡。

阿麟突然說;原來Eddie的路沒有平路喔!瞬間引發我大笑。其實,我們兩個一路騎的很爽!很愉快!大家一路都是用歡樂的心,談笑在騎車!

▼喔!水喔!

沒想到還有如此景象!

▼阿海與他的單車。

厲害吧!阿海的雙避震車,山路平路騎起來,一樣都很難追!哈哈哈!

▼羅娜部落入口前,看到部落內,長長的街道,感受到熱鬧十足!

羅娜部落是布農族人口最多的部落,也是全台最大的原住民部落。今天時間有限,相約改天再來並進去騎走拜訪。

▼千歲吊橋。

感謝先遣者JackAngel,已經在同富幫我們找好落腳處,然後再到千歲吊橋跟我們會合。

▼今晚的下榻處-隸屬台大的和社森林教育中心。

台大的和社森林教育中心,住宿是很棒的木造樓房。

晚餐就直接在中心對面的麵攤,有賣吃好吃的排骨麵或飯,CP質高。吃完晚餐,我們到街上逛逛,阿麟順手買了比露跟炸物,說要回去讓大家在交誼廳哈啦享用!這幾天跟阿麟相處下來,覺得他真的特殊又很酷!哪雙無敵夾腳拖跟短褲,還有香蕉,製造歡樂不斷,真是此行很棒的開心果!

今天,我們都在南投境內的玉山山脈騎走,南港溪、濁水溪、陳有蘭溪,也呈現出不一樣的河岸景觀,高山與河川的交會,凸顯出台灣多變的地理地質,這些都是台灣的特色,很高興能夠親身體驗其中!

Hilo兄,因為單車前輪鋼絲斷了,還造成輪框變形,最終還是決定先行北返。沒關係,後會有騎!很高興,今天他也幫我拍了不少帥帥的照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鄉遊騎士 J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